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我從馬雲身上學到的十件事




我從馬雲身上學到的十件事

馬雲是一個外表不討好的人,早年出來工作時,受盡別人的冷眼。馬雲曾分享了一個他早年的故事。他年輕時還投履歷到肯德基,希望應徵作助理,當時有25個人一起去應徵,結果有24人都應徵上了,但只有1個沒有成功應徵,那個人就是馬雲自己!這是馬雲當年成長的一個受挫折的故事,他走的路絕不比人容易,甚至比一般人更困難,他成功之前,受過的辛酸都不少,但那些辛酸才造就他今天成為一個滿有經歷和很有智慧的企業家。

有趣的是,2016年,馬雲旗下的公司以4.6億美元買下了肯德基在中國市場部分運營業務的股權,沒有人知道馬雲為何要買下肯德基的真正原因,或多或少當年發生的事情都可能有所影響,實情如何現在並不重要,重要是證明了馬雲沒有因別人的否定而看不起自己,相反,他活得比以前更美更好,用自己的成就告訴世界,每一個人都可以選擇活得更好!

馬雲是我非常欣賞的一位企業家,所以我都很喜歡去了解他的生平,希望從中加以學習和了解,他的教訓對任何一個階層都很有意義,對年青人意義更重大,因為他時常勉勵年青人要有創業、務實、勇敢、謙虛、不怕困難和追尋夢想的心。不論你現在是一名打工仔、還是找不到夢想的年青人或是很想去開創自己事業的人,如果你仍擁有一顆上進心或希望自己可以活得更好的話,我相信馬雲的分享一定要可以幫助和激勵到你和我的。

這是我從馬雲身上學到的十句金石良言,對我走人生路有很大的裨益,亦坦誠地把這些好東西跟大家一同分享,願一眾有夢想的年青人一起步向成功。

這十句馬雲說的話時常提醒和造就我,亦願它們成為大家的勉勵。

馬雲金石良言十句:

(一)有夢想不容易,堅持夢想更不容易。

(二)只有正視自己的問題,你才會走得更遠。

(三)有時候,你在一百米賽跑過程中,你只能往前看,別往後看。

(四)我寧可喜歡一個一流的執行,但三流的創意,都不喜歡一個一流的創意,但三流的執行。

(五)人要成功,一定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

(六)作為一個創業者,我們希望對社會有貢獻,能促進社會完善,能為社會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七)團隊就是不要讓團體中任何一個人失敗。

(八)永遠要把對手想得非常強大,那怕他只是非常弱小。

(九)只有在逆境的時候,才能體會真正的領導力。

(十)戰略,沒有細節,那就是一堆廢紙。


馬雲的金石良言還有很多很多,值得想追求成功和自我完善的人更多的去追尋和研習,這是我很喜歡和受用不少的金石良言!與各有夢想的年青人互勉之!加油!

4 則留言:

  1. 我這幾天也在youtube聽了不少馬雲的演講,他的分享很激勵80後和90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他是一個有內涵的企業家! 值得多多學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