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給愛子的一封信



給愛子的一封信

(一)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當媽媽告訴我,你來到了世界的那一刻,爸媽都不知道如何反應,爸爸起初是有點擔心,慢慢地愈來愈喜悅,開始明白自己有了一份責任,開始為你的來到而喜悅。媽媽也很開心你的來到,每天你在她的身體中,媽媽感受到你的存在,很真實,很喜悅,媽媽很愛你,正如你很開心的每天在媽媽的肚子中成長一樣,感受到媽媽對你的保護。

  直到一天,我們知道了你忽然離開了我們。我們心中很焦急,快快趕到醫院,心中說著:「這是什麼的一回事?」去到醫院,醫護人員聽不到你的心跳,說你離開了世界,這又是什麼的一回事?那一刻,爸爸根本反應不過來。直到媽媽開始哭著說:「我捨不得我的兒子。」那時候,爸爸才明白到,你已經靜靜地離開了世界,爸爸才知道這個震撼的事實,爸爸才懂得哭。兒子,輕輕的你走了,正如你輕輕的來,感謝你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爸爸知道你與爸媽生命一樣,出現長短不重要,最重要是用心活過,用心的活每一天,爸爸為你感到驕傲,感謝你為我們家庭帶來了喜悅。

(二) 那裡有彩虹告訴我,能不能把我的願望還給我?
  就在您離開世界的那一晚,爸媽回到家,也是完全不懂反應。爸爸心中想:「這是發夢的一天嗎?」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為什麼?為什麼?爸媽很想有奇蹟的出現,爸媽很想聽見有人跟我們說: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那一晚,爸爸根本一點也睡不好,爸爸是一個天跌下來也可睡覺的人。那一晚,我知道,我為你的事感到很痛很痛,一晚也睡不著覺。

  直至第二天早上,醫院的大醫生也為我們的事感到難過,為媽媽再作一次詳細的檢查,大醫生也很用心檢查,細心的去看,最後大醫生說:「對不起,我的判斷和昨晚醫生判斷一樣。」爸爸這一刻才真正相信,你真的離開了我們,那時候,爸媽真的很心傷。如果可以,能不能把我的願望或彩虹還給我?

(三) 世界是曾經因有您在而大
  爸爸媽媽對你的離開,真的不懂反應,淚水一直流,幸好家人、朋友、牧者和醫護人員的支持,讓爸媽可以走這條路更輕鬆一點。你的來到,整個家庭、家族也為你感到高興,大家也期待著你的到來,大家也很愛很愛你,你是蒙福的小孩,你知道嗎,我們家庭有滿滿的愛去環繞你,也為你托擺設了豐富的宴席,我知道你是知道的,因為你每天在媽媽肚子中,你就感受到大家對你的愛,你也是一個活躍快樂的小孩,爸媽為曾經與你在一起感到很滿足快樂。

(四)賞賜是天父,如果天父想取回,人能拒絕嗎?
  當爸爸知道天父賞賜了您給爸爸的時候,我感到很快樂,很滿足,也覺得自己一直也是被天父所看顧的人,爸爸很少去想,如果神想收取你,爸爸有什麼的反應呢?因為爸爸根本沒有想像過。但事情發生了,爸爸也只是默默地接受了,因為爸爸知道賞賜是天父,如果天父想收取,爸爸也不能拒絕。無疑的,你的離開,整個家庭家族也為你感到很悲傷。不過,爸媽知道,你在天國會比來到世界更快樂,地上一切的物質、讚賞也不能跟天國相比,有天父代爸爸照顧你,爸媽也感到無比的榮幸,爸媽為擁有你而感到無比的光榮,你在天國要作爸媽的代表,作個快樂天真的小天使,快樂過一天,為地上的一切困難多多禱告。

(五)化學人生,人生化學
  當知道你離開世界的那一刻,可能困難還在等待我們。醫生說媽媽需要把你生出來,這是對媽媽最好的安排。爸媽的確有點懼怕,因為真的不知道如何去面對,不知道媽媽痛多久才可以把你生出來,不知道是否可以順利把你生出來,有很多的不知道。不過,在那一個艱難的生產晚上,多謝你看顧媽媽,媽媽也如以往一樣,是一個很堅強的媽媽,用了數小時就把你生出來了,感謝你愛惜爸爸媽媽,讓我們不用辛苦太久就可以把你生出來。

  爸爸第一眼看你,感覺的確是有點奇怪,爸爸問了媽媽很多次:「人生很的化學。」「化學是人生的一部份。」媽媽也覺得爸爸很嘮叨,是的,爸爸的確比媽媽更嘮叨。你再一次教會我們,人很化學,亦很緲小,沒什麼可誇,更要珍惜擁有的。

  但爸媽心中的懼怕當刻也拿開了,記得我們一家人合照,自拍,禱告,敬拜,爸爸媽媽唱詩歌給你聽,我們一起禱告,雖然是短短的十數分鐘,但永恆是存在在天國的,這是一個美麗的圖畫。媽媽生完你後,比我更精神,抱著你,摸摸你,親吻你,這是媽媽對你最大的愛與祝福。

(六)護士說:你的樣子像爸爸。
  爸媽知道你在天國中很快樂,地上的我們不用擔憂,但爸媽的人生路仍然走下去,一如以往的,爸媽會開心的活下去,正如你也有著爸媽的基因,是一個快樂天真的小孩。護士說:你的樣子像爸爸。原來你的樣子像爸爸,爸爸感到很欣慰。媽爸覺得你兩個都像,對的,是的,你是爸媽天國的代表,在天國自由、喜樂地自己飛翔吧,多多為天國地上帶來更大更多的祝福,多多為地上的苦難去祈求天父。

(七)死亡可以恐嚇我們,但不可以粉碎我們
  死亡很可怕,天天在恐嚇著地上的人,的確是,死亡很可怕,無奈的人也不能避免去面對,去碰見。本來以為是迎接新生命,到最後是迎接新的死亡,人生就是這樣的無奈和可笑。每個人心中也有千萬個疑問,慨嘆,可是,人生就是這樣,永遠有一些事情,在地上是永遠也找不到答案,任憑我們再富有,有再多的知識,人也必須承認,在死亡面前,人人也是一樣那麼的緲小,那麼的無力。可是,兒子,你不一樣,你有爸媽留給你的盼望,天父勝過了死亡,天父愛你,先接你回天家。

  盼望那一天,爸爸在天國與你重聚,記得到時候要找爸爸,跟我和媽媽相認。兒子,爸媽為你感到驕傲,天家再會。

  永遠愛 您 的爸爸媽媽上

98 則留言:

  1. 一切皆有安排,這段時間真的非常艱難,但也是人生的一部份,加油!

    回覆刪除
  2. 標竿兄,我知道在此艱難時刻,說甚麼都沒有用,加油更是一句廢話。我只想讓你知道,許多朋友都在默默祝福你們,希望你與太太能渡過這難關,包括我,保重!

    回覆刪除
  3. 真係很難過,不懂得說甚麼安慰你,但作為一個男人,一家之主。無論如何都要堅強起來,在這段痛苦的時刻,看下身邊的伴侶,是何等需要你的關愛,為了她-你一生最愛的人,無論怎樣你必須振作起來!

    回覆刪除
  4. 我的家庭也經歷過流產之痛。當時我只能抱緊痛哭的老婆,默默安慰她。事後我也傷心了很久,生活還是需要繼續,你是您的夫人最大的依靠。好好照顧她,保重身體,坐月子多補補身體。

    雖然難以忘懷,難以啟齒,當作生命的另一份特殊意義。

    保重身體,有需要可以看看心裡醫生。



    回覆刪除
  5. 標竿兄,

    不懂得說甚麼安慰你,明白面對這個難關真是唔容易,默默祝福你與太太渡過這難關,一切保重。

    回覆刪除
  6. 標竿兄, 請跟太太多多保重!

    回覆刪除
  7. 標竿兄,標竿嫂,請保重。

    回覆刪除
  8. 標竿兄,聽到這消息十分難過,也不懂得說些什麼,但能看得出標竿兄在字行裡,對孩子的愛、勇敢接這事和堅強面對,對小弟來說原來幸福並不是必然,令我更珍惜身邊人,也令我面對小事情如何放低。
    最後,請多多保重,祝福你和太太,相信如果是標竿兄的話,一切都會好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們會努力! AC兄,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努力明天會更好!

      刪除
  9. 我也不懂說甚麼安慰你,take good care! GOD bless you!

    回覆刪除
  10. 保重,多加照顧太太的身心。

    回覆刪除
  11. 標竿兄:要撐住,好好照顧太太。

    回覆刪除
  12. 保重身體,天父會在天國照料他,孩子會在天國護佑你們的!

    回覆刪除
  13. 標竿兄,

    請你和你太太保重! 撐住! 希望你們的孩子在天上安息。 R.I.P.

    VC

    回覆刪除
  14. 標竿兄,當刻當然是太太的身心健康最為要緊,但也請不忘自己。支持你和你一家!

    回覆刪除
  15. 標竿兄,没什麼可以幫到你,只能在這裡為你打打氣。加油,願你一家人平安快樂。

    回覆刪除
  16. hang in there and look after your wife.

    回覆刪除
  17. 請你和太太撐住及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18. 希望標竿兄及你太太節哀順變。願主保守丶祝福你們!

    回覆刪除
  19. 標竿兄,看到此消息我也感到很難過,希望你的信仰能給你力量。

    默默地祝福你。

    回覆刪除
  20. 聽到感到很難過,保重。

    回覆刪除
  21. 標竿兄,知道這消息感到很難過。希望你太太身體盡快恢復,主內弟兄姐妹可以一直陪伴你們過這不容易的時刻,為你們禱告。

    馬仔

    回覆刪除
  22. 加油, 要努力照顧太太呀

    回覆刪除
  23. 默默祝福你與太太渡過這難關,一切保重。

    回覆刪除
  24. 我很少留言,不知說什麼,但請保重。標桿兄 Kenneth

    回覆刪除
  2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6. Late80's Sir,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look after your wife.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回覆刪除
  27. Stay Strong,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your family.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回覆刪除
  28. 好好照顾你自己和太太的身体,不要太难过
    你的爱子肯定也很为你们感到骄傲的!

    回覆刪除
  29. 很少留言, 但睇完文章很心痛也替標竿兄感到難過,
    希望標竿兄與太太度過難關後, 將來日子一定會更好
    保重!!

    回覆刪除
  30. 標竿兄! 先向你們一家問安! 我也曾是一子一女的孕婦, 最後只有女兒可以跟我一起生活! 我的兒子因為先天性疾病, 出生二十一天就回到天家當中, 其實這二十一天看著兒子不斷打針檢查做手術及留院, 看見他也替他辛苦. 兒子現得見最美的天家, 亦是作父母傷感中最大的安慰及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新得力姊, 謝謝你的分享, 相信神一定有祂意思, 祝你一家生活得力!

      刪除
  31. 其實你地已經盡咗能力, 不用再努力啦, 搵啲呢刻想做嘅嘢去做, release一下自己情緒, 為你一家代禱。

    回覆刪除
  32. 標竿兄, 睇到這消息好難過, 希望你能慢慢接受傷痛, 走出低谷, 加油加油! 二仔、三女....在等你地呀! 如果表達得唔好, 請見諒!
    祝福你們!
    B12

    回覆刪除
  33. 看到了很難過,請相信雨過後會出現彩虹!願天父安慰你們的心
    加油!

    回覆刪除
  34. YNWA. 標竿兄, 孩子會明白你們所付出的, 請多保重.

    回覆刪除
  35. 師兄
    我也經歷過這種痛
    保重,他也希望你倆振作

    回覆刪除
  36. 幾年前我和你一様也経歴流産之痛,当時太太更是高齢産婦.
    但一年後又再次懷孕了.現在已一家三口.
    所以你也不要傷心,最緊要太太養好身子,好快又有機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Alan , 是的, 向前看, 謝謝分享!

      刪除
  37. 天父知道,感受的到你的痛。祂也曾为我们失去祂的儿子。
    我相信你的孩子现在天国,请参考 “Heaven is for rea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