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imoney 的第二篇小訪問



話說回半年前,那時與imoeny 的年輕記者做過一個小的訪問,分享一下自己的投資經歷,那時小編已向我說過,到時的分享會分兩部份出街:一,是關於散戶買入騰訊。二,是關於80後的理財方式。

第一篇分享出街時,好像已是半年前的事了,那時的騰訊才好像是$240左右,半年多後,今天騰訊已約$400了,我想很多人也估計不到,我自己也沒有水晶球,也不是投資高手,只是比較有耐心地持有(坐)出色的企業。

第二篇分享出街前,我也收到im小編的通知(小編不說,我也快忘記了有第二部分的分享,哈哈),小編在寫稿前也與我傾了約20分鐘電話,也多謝小編的用心和確保分享準確(不過我非這兩年才開始投資股票,剛出來工作時已有,不過那時的失敗經驗特別多,也害怕了股票)。在此,也多謝一下im小編的準備。大家有興趣也買本支持一下好的香港財誌。

希望這小小的分享,可以讓更多「投資上的新手」對投資股票起到一些小小幫助和提醒吧,正如im的分享說到,我自己覺得投資「心態」比技巧更重要,也希望更多人找到財富增值的成功之法。路仍有很長要走,一起努力,堅持走下去才是重點!


39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風兄,今天已出街了,很快。哈哈

      刪除
    2. 很值得學習的投資分配!不知標竿兄可否分享每隻股票佔總投資的比例%是多少呢?

      刪除
    3. Bill兄 可看看我雪球的分配呀。 那裡會比較清晰 :)

      刪除
  2. 維他奶好似都慢慢有守龍門的性質?

    回覆刪除
  3. 維他奶 近日 勁過D 前鋒股.. 哈哈

    回覆刪除
  4. 最近倉內持有21隻股票,望標竿兄點評

    前鋒:騰訊,瑞聲,新意網,吉利,安踏,申洲,創科
    中場:恆生,中銀,招行,友邦,平保,希慎,六福
    後防:領展,港鐵,維他奶,石藥,中生製藥
    守門員:煤氣,中國燃氣

    目前恆生,騰訊,瑞聲,申洲為頭4大持倉,每隻佔組合9-10%
    你個足球陣容對我很大啟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陣容很強, 與我 8成似~~ 沒有太多意見, 放心持有!!

      恆生,騰訊,瑞聲,申洲 我相當喜歡!

      刪除
    2. 謝謝,你已成為我人生中這刻的領航明師

      刪除
    3. 不客氣! 現時指數高, 做好防守, 長線才更有信心! 加油!

      刪除
    4. 今天買多隻防守股大快活,見佢同維他奶盈利增長一樣12%,但52 PE遠低於345,因此買d大快活。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6. 前鋒:申洲,創科
      中場:恆生,招行,友邦,平保,希慎,六福
      後防:領展,港鐵,維他奶,大快活
      守門員:煤氣,中國燃氣

      今天增持現金為主

      刪除
    7. 前鋒:騰訊,申洲,創科
      中場:恆生,招行,友邦,平保,希慎,六福
      後防:領展,港鐵,維他奶,大快活,石藥,中生製藥
      守門員:煤氣,中國燃氣

      暫時都無意欲增持了,手機股波動太大,所以科技股由呢刻起持有1隻騰訊算了,最緊要都係防守為主,打好防手波最緊要。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9. 前鋒:騰訊,瑞聲,新意網,申洲,創科,耐世特
      中場:恆生,招行,友邦,平保,希慎,六福
      後防:領展,港鐵,維他奶,大快活,石藥,中生製藥
      守門員:煤氣,中國燃氣

      看來大市調整時,還是扑暈自己最好,倘若基本面無變,不要輕易沽出優質股,出出入入又賺少了。

      刪除
    10. 好股, 沒有問題, 可以安心去睡 :)

      刪除
    11. 給我再精簡, 會選

      前鋒:騰訊,瑞聲,申洲,創科
      中場:恆生,招行,友邦,平保,
      後防:領展,港鐵,維他奶,大快活,石藥
      守門員:煤氣

      :)

      刪除
    12. 因應即將加息,組合加大了銀行股比重

      前鋒:騰訊,新意網,申洲,創科,耐世特
      中場:恆生,中銀,滙豐,招行,友邦,平保,希慎,六福
      後防:領展,港鐵,維他奶,大快活,石藥,中生製藥
      守門員:煤氣

      刪除
    13. 賭業股可能受惠一帶一路政策

      前鋒:騰訊,新意網,申洲,創科,耐世特, 銀娛
      中場:恆生,中銀,滙豐,招行,友邦,平保,希慎,六福
      後防:領展,港鐵,維他奶,大快活,石藥,中生製藥
      守門員:煤氣

      刪除
  5. 恭喜標竿兄~ 繼續向你和眾blog友學習~

    回覆刪除
  6. Student says:

    Support Late80's Sir !!!

    回覆刪除
  7. 原來你send來的文章是訪問節錄,支持你。

    回覆刪除
  8. 通常我吾會買i money,因會所有得看,除非內有好文章想收藏,今日就買了本。

    回覆刪除
  9. 看來我今期都要買IM本來支持一下

    回覆刪除
  10. 前鋒:騰訊,新意網,申洲,創科,耐世特, 銀娛
    中場: 領航標普500, 恆生,中銀,招行,友邦,平保,希慎,六福
    後防: 領展,港鐵,維他奶,大快活,石藥,中生製藥
    守門員: 煤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