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投資組合更新(2016年第三季)



投資組合更新(2016年第三季)

有看開我Blog的朋友都知道,我的投資選股是用什麼樣的策略。

投資組合裡來來去去都是那十幾支股票,變動不大。

而我的買賣都是很少,採取選好股,選龍頭,選不同版塊,分散投資,長線持有,不選太過受週期影響的股票,做好攻守平衡等等的策略。

以前常常都會看股票價格,計計賺了多少,蝕了多少,賺的那天開心,蝕的那天不開心。但經過多看書,多了解,多學習之後,發現其實每天都關心股票價格的賺蝕意義不大,因為只是關心股票價格,而不是所投資公司的價值!

投資需要考眼光,更需要考耐性!堅持作長線持有的人不多,走上投資的人多,但堅持到的人卻不多,是一條窄路,路途中會面對大大小小的引誘,亦要抵抗大市炒消息的震動,在做每個決定時都要留心或認真思考,不要被太多市場情緒影響,是一場智力和耐力的比賽。

我的投資組合的變動不大,每間公司都是經過細心了解而選出,繼續放心持有!

9 則留言:

  1.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情況的話,現在我也不太常看自己的投資組合了……因為不打算買賣,所以很多時連報價也懶得看,自然也很少受市場氣氛影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有價值的股票, 長遠仍然會展現出她的價值, 耐心持有!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就留小小短炒,大部分長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to兄, 呢個做法都是可取的! 加油!

      刪除
  4. 好似多左幾個後備球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森而兄, 真眼利, 我正慢慢打造一枝更具規模和更平衡的球隊, 需要時間一步步建成!

      刪除
  5. 組合里的股票大多數都十分優質,有個小小的建議,可以嘗試用P/E或FCF yield檢視自己的組合,從而看出公司的利好因素或economic moat有否已經被反映在股價上。當然,也不排除會有一些multi year compounders。共勉之。/范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