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不要當「投資」是便宜的東西,這樣你將會一無所獲



你當「投資」是什麼?

每個人對「投資」都有不同理解,有的人認為是深奧的事,有的人覺得是風險極高的事,又有的人覺得是很難提起興趣的事。

於我而言,「投資」是希望從買入的「資產」獲得更多的財富,而且是一樣貴重的東西,值得我好好一生研究,令我可以不斷增加投資或理財方面的知識。

很多人都想從「投資」中獲得更多的財富,但事實卻是剛剛相反,大部人都因「投資」而獲得了「虧損」,而不是「更多的財富」。你會極好奇地問,問題出了在那裡呢?

我認為關鍵是「財務知識」,即是我們的「腦袋」。

很多人都想從「投資」中獲利,心態是:愈快愈好,愈多愈好,行愈少冤枉路愈好,愈快成為富豪愈好,愈快賺到足夠的錢買靚車買更大的房子愈好,愈少失敗,最多成功最好,總知就是想「付出的最少,收獲的要最多」。

大部人都有這種「不勞而獲」、「不想付出,最好有最大收獲」的心態,這些心態往往是主因,阻礙和限制人到達擁有更多財富的境界。

大部人都寧願投放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去玩樂,去消費,都不願花一刻時間去看書,去了解「投資」是什麼的一回事。大部人都當「投資」是非常便宜的東西,不想了解,亦不會嘗試去明白多一點點,有些人更天真的認為我不需要學,都明白「投資」是什麼。

大部人都喜歡隨波逐流,人云亦云,別人買得起貴手機,我又買,別人買得起貴手袋,我又買,別人一年去幾次旅行,我又去。結果,在收入沒有太多增加,開支又沒有好好控制的情況下,大部份人的理財都去到「月光族」的地步,代表你很長時間都不能停止工作,因為當你停止後,你的生活會出現很大的問題。

糟糕的是,有不少人長年陷入債務纏身的困境,而且很難令自己走出這困局。(看看借貸廣告天天在電視機大賣,你就會知道不少人原來都身處債務纏身的困境,而一直情況都十分糟糕)

要走出以上的困局,你就要有別於大部的人,努力學習更多「財務知識」,使自己擁有「富人」的腦袋。好好控制你的支出,好好學習投資到底「投資」是什麼的一回事。當你真正明白「投資」不是一樣極便宜的東西後,你就會知道原來自己知道的理財知識是非常的膚淺。

當你有一天,不再是每天放工後都浪費大量時間,在看別人的「面書」,努力在關心別人的事,或低著頭,全神貫汪地打一個又一個的「手機遊戲」,而是拿起一本又一本的投資和理財書本來認真看看,看完一篇又一篇,細心思想一次又一次,努力追求每天都進步一點點的心,這時候,財富就真的離你不遠了。

4 則留言:

  1. 當你發現資本是很有趣的東西,你便會少了消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投資是一樣有趣的東西,我享受其中^^

      刪除
  2. 我現在真的很少玩 facebook ,每天可能只是幾分鐘而已。我想把時間用來做其他我更喜歡的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地兄, 我都是... 其實都沒有什麼好看! 現時有時間空間多陪家人, 多看書, 運動, 亦希望抽點時間保持寫文章的習慣, 整理心中的知識, 把心中的思想表達出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