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讓人變有錢的36個微習慣




讓人變有錢的36個微習慣

前陣子,走過書局,看到一本寫得幾好的書,所以今次文章也特意來分享一下。

書中提到讓人變有錢的36個微習慣,今天分享其中一個,也是令我覺得很深刻的一個──早起。

作者在日本是做美容或美髮業的,他本來都是打工仔一名,但是他的加盟店做到所有加盟店的第一位,因著出色的業績,他慢慢變成了這個日本美容集團的一名董事。

他分享要變有錢或事業成功,他一直保持早起的習慣。我相信早起對成功有幫助,可能大家都聽得多,而作者提到的是超早起。

他在工作初期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凌晨四點就出去工作,每天「提早兩小時」到達公司準備和學習,他在書中說:「美容界沒有一個比我更早起。」

作者持續早起的這個習慣,我自己在看這本書時,感覺作者想給希望變有錢的讀者們帶出以下幾點的提醒:

(一)時間是金錢
早起本身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晨運客比很多人都早起。作者每天「提早兩小時」到達公司,代表著他非常重視時間和個人計劃,每天早到公司兩小時,他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練習美容和美髮的技巧或做一些預備工作的事情。

(二)喜歡你的工作
如果一個人並不喜歡一份工作,我相信不會有持續早起工作的持久力。我記得我中學時經常都會很早起,有時六點幾就會爬起床,因為我想早點起床打網絡遊戲(Online Game),每一天期待起身打機的動力,我到現時都仍然相當深刻,那種興奮期待每一天的來臨,我到現時都仍然相當記得。

現時長大了,兒時打網絡遊戲(Online Game)升級打寶物的經歷已經不再吸引我,當然人大了,其實又是進入了成人或現實世界的「升級打寶物」的過程,如果找到當中的樂趣,每天會多一點期待,希望早些起床。

(三)不怕吃虧的心態
作者分享說,他堅持早起的習慣訓練了他「不怕吃虧」的心態。他每天比別的同事早一點回公司工作和準備,訓練了他做任何事都會不怕吃虧,多幫客人走多一步,多幫同事走多一步,多幫公司走多一步,慢慢地,他累積了愈來愈的美好成果,慢慢進入到了集團的核心中。

總結來說,早起不單只時生活的一個形式,更重要是反映個人對時間,對金錢,對生活的熱愛,要想生活中更成功更富有,你是否又有比別人更勤力的學習,有更積極的思維,和更熱愛生活的動力呢。

36個習慣抱歉是未能一一分享,有機會再分享,祝大家成功!


8 則留言:

  1. 這本書看來不錯,高比也是每日早起練習,比別人辛苦少少,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比別人辛苦少少,是值得的。高比的榜樣真的感染到不少人,學習!

      刪除
  2. 早起
    時間運用的確更好

    回覆刪除
  3. 謝標竿兄的分享,看來我也要改下一些壞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改掉一些壞習慣,生活愈來愈好!加油!

      刪除
  4. If you're trying hard to lose kilograms then you have to jump on this brand new personalized keto plan.

    To create this service, certified nutritionists, personal trainers, and professional chefs have united to provide keto meal plans that are powerful, convenient, cost-efficient, and fun.

    Since their first launch in early 2019, thousands of clients have already remodeled their body and health with the benefits a great keto plan can give.

    Speaking of benefits: clicking this link, you'll discover 8 scientifically-proven ones provided by the keto plan.

    回覆刪除
  5. 時間人人都有
    但每個人分配時間都不同
    有人會分配得一秒都不剩
    有人卻繼續一直浪費
    小小的習慣
    大大的不同的結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