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開心可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開心可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今天一收工便帶著興奮的心情趕回家,到樓下的圖書館拿取「預借了」的書,當拿到時,感到很開心,真的要與Blog友分享一下喜悅。

原來香港圖書館有一個「預借書」的功能(從前不看書的我當然不知道啦),在圖書館的網可以搜尋到最新的書,然後預借,不用一星期,你想要的書就去到你的家中樓下了,每本的預約書只需$2.5,真的要讚一下。

我有兩個政府的服務是幾讚的,一個是圖書館「預借書」,另一個是康民署健身服務,每次「做Gym」只需$14。這兩個服務,我都非常喜歡,對我作用極大,而且又能省錢,讚呀。

以前的我,是一個不喜歡看書的人。中學時亦不太喜歡讀書,中七考預科,由於英文「肥佬」,無緣上大學,但這個失敗卻令我「痛定思痛」,重新自修一年,在失敗的地方重新站起來,第二年,很感恩地讓我上到了大學,並可以讀到我想讀的學系。自修的一年,讓我學習「讀書」要認真,學習「更成熟」,失敗一年的經歷使我得到了更多東西。

奇怪的是,到了工作的時候,卻愛上了看書,人有時就是這麼矛盾,哈哈。我發現,當人找到自己的興趣後,自然就有動力,我都當了投資是我人生的一部份,是興趣,是樂意做的事,因此我會享受其中,努力學習。

從相片中,大家估到我喜歡那些作者嗎? ^^


15 則留言:

  1. 80後兄的學習精神,真的很值得大家欣賞呢=D 我估好多人自畢業之後,已經冇再入過圖書館了。

    你一直keep住進步,未來的成就是無可限量的,加油=)

    回覆刪除
  2. Cherry , 我都很久沒去圖書館, 我早排去我樓下的圖書館, 有個職員仲記得我。

    職員話:細細個見過你, 做咩咁耐吾黎?
    我話:細個吾讀書,大個先黎讀。
    職員:笑了...
    我:都笑了...

    借完書便走了。

    我喜歡找自己的目標,找到了,便很想自己多一點努力去完成,千里之行,都不知自己能走多遠,但我會盡了走每一步。

    Cherry, 一起加油, 追尋我們的夢想與目標, 年青人應該多一點Passion與夢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職員都認得你,可能你太有書卷味吧XDD

      我前排唔見咗圖書證走去補領時,那位圖書館officer仲問我是否學生身份(笑)~其實我近期也有繼續借書,但多數係幫身邊的小朋友借的=)

      刪除
    2. 哈哈.. Cherry 我相信你一定是「學生樣」, 青春常註絕得是好事, 祝你身心都快樂!

      我太太的工作都是成日要對小朋友, 需要很大的愛心和耐性。

      小朋友會感受到的,加油^^

      刪除
  3. 我也常到圖書館借書,亦是投資令我多看書的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足兄,我都是因投資令我看多了書。

      愈了解投資,愈覺得還有很多東西學,當有了興趣,便不會覺得悶。

      加油富足兄。

      刪除
  4. 無論那本書原來在那間圖書館,用$2.50都可以把書送到自己附近的圖書館取書,車錢都唔止,既省時又省錢,而且不會去到圖書館才發現被人借走,這個服務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由兄, 是我太太告訴我的, 我發現後, 真的感覺自己發現新大陸, 大鄉里出城的感覺! 真的見笑了!

      車錢省了,加上服務十分快,今天訂,一個星期內都到,真的要讚一讚!

      資源很多時都在身邊,且要看看自己是否懂得利用。

      刪除
  5. 我少了去圖書館,因為一個YOUTUBE已有源源不絕的教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兄, 現時真的是資料爆炸的年代, 有internet基本是什麼都知道了, 但看書有看書的好,比較有系統。

      刪除
  6. 陸羽仁本書唔錯,我近排都拎番黎睇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投資是一生的功課, 每天都在變化著, 所以學習和閱讀是很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