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

擁有什麼的人更易成功?

 


擁有什麼的人更易成功?

C朗拿度回歸曼聯,對喜歡足球的人是一件大事,是一件盛事。

看著C朗拿度的身型是男士十分妒忌的,六舊腹肌,全身只有7%的體脂,50%的肌肉。難怪網民都盛讚他雖然是36歲,到了一般足球員準備退休之年,但身體仍然是保持得好像20歲的年青人一樣,的確令人感到震驚。

在投資界有我的榜樣,在運動方面,C朗拿度是我的榜樣。他的敬業精神令我敬佩。他個人獲得金球獎達五次,在足球壇已到球王的級數,但他的成功除了先天的優勢,更多是來自他後天異於常人的自律性!

 

1.熱愛一件事,然後認真專注

C朗拿度的自律性是一直是現今球員中最強的其中一個。他本身身材高,但比較瘦是他的不足,因此他很自律地健身,每次訓練都會早45分鐘,比所有隊友都早到,而且訓練時更不會馬虎。他的勤力練習,也提醒了隊內的所有球員不要馬虎了事。

 

2.為目標放棄其他東西

為了足球,C朗拿度不做一些會影響他在球場最揮出最好表現的東西。例如,他身上一個紋身也沒有,因為他說不能做一些有機會會引起身體有不良影響影響的東西。

他在飲食的自律已是非常的基本,不煙不酒,也不飲有糖份的東西,最令人知道的是,他從不飲可樂,也不讓自己的兒子飲。他的舊隊友,也說跟C朗拿度吃飯是極之苦悶的一件事,因為他非常嚴格控制自己吃些什麼。36歲,昨天仍能為曼聯入兩球致勝,有今天的表現,絕對不是僥倖,而是極辛苦每天的累積而得來的。

一個人,一次的成功,可能是僥倖;但持續十多年的成功,應該要好好去瞭解,並加以學習。

 

3.勇氣挑戰自己的極限

C朗拿度去過了不同的聯賽踢波,基本上到每一個聯賽,都能夠有好表現,能幫助球隊成功,愈難成功的東西,他愈要去挑戰。36歲,他重返曼聯,他說:「我不是來度假,我是來幫助球隊重建輝煌。」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是C朗拿度成功的標記,你愈看不起他,他愈要證明自己。

 

總結:

C朗拿度的成功人生,令我想起我老師說過的一個故事:

「智者說:我教兒子投資的第一件事是每天要去跑步。

男人說:我深有感觸。一段時間以來,我一直認為一個好的價值投資者首先要能過的一關就是堅持跑步。如果能把跑步日復一日地堅持1020年,則可能具備了價值投資的一個必備要素。跑步是最簡單枯燥的運動之一,但比起其他很多趣味性更強的運動對鍛煉身體更有效。因為其簡單枯燥,現實生活中真正愛好並且能堅持跑步的人很少。這就好比價值投資總是遵循一些最基本,最簡單的規律,但真正能堅持(在時間上持續很長時間)到位(在程度上做的百分之百)的人確很少。

智者說:呵呵,我跟你想的差不多。如果一個人連跑步的極點都過不去,別的挑戰就有點難了。」

C朗拿度由年少條盛到穩重,他一直在優化改變自己。

好球員上陣的次數最多,強者愈強,得到的機會持續更多更大。

複利投入數十年,回報很大,耐心,堅持。

互勉之!

標竿 12/9/2021

 

8 則留言:

  1. 強大的自律能力!👍十分欣賞他

    回覆刪除
  2. 標杆兄,想問你的網誌上,7、 找到自己的導師可以讓你更快積聚財富。(Model) 如何才可找到自己的導師?唔知你有冇這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讀書,傳記,在身邊找到可以學習的人(正/反面反材)等等。

      刪除
  3. 佢真系太勁,,保持住做運動健身食雞胸肉,同期隊友朗尼30幾歲已經好明顯走下坡.C朗仍然唔覺得明顯地走下坡. 如果創業同投資都有C朗自律與鬥志,,相信咩行業都會取得成功

    回覆刪除
  4. 多謝分享,能夠堅持,不斷優化自己,實在值得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難的不是二十天操爆自己, 最難的是堅持二十年一直做下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