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崇拜目標

 

坊間名師特別多,不同範疇的也有,想變有錢,先來上佢堂先,有的人致富,皆因上堂的學生特別多,最重要夠賣點,信眾多。

我不是什麼致富導師,在這裡不會學到一年賺一千萬,也不會推介大家這樣做,坊間標榜利潤或回報愈誇張的課程,大家愈要小心。
當然如果一直是我長期讀者的,相信也不會如此容易地崇拜這些「致富導師」,也有能力去選取真正性價比高的課堂。
約翰‧柏格的一句說話在我書桌前放著:「時間是你的朋友,急進是你的敵人。」提醒我投資路上愈急躁,會令你離開你的目標愈遠。

快富我不懂,在慢富的路上努力做好自己,不求快捷之術,求慢慢增長知識,慢慢累積資產,謙虛學習,一步步致富。

「致富導師」我沒有去崇拜,不如靜靜地去書桌前看書,裝備自己更好了。

3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的!專家往往用快吸引你,想愈快的人卻變慢了。

      刪除
  2. 欲速則不達,速度因人而異,重要的是掌握自己的投資節奏。有人喜愛即日鮮,眼光奇準,有人細水長流,資產慢慢累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