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投資陣容(前鋒篇)




投資陣容(前鋒篇)

由於筆者很喜歡做運動,平時喜歡踢波和健身,睇波(英超和NBA)亦是我的興趣,因此想到用踢波的足球陣式(3-3-4)來形容一下自己的投資陣容,我認為這個比喻是挺貼切的。

前鋒陣容:
第一正中鋒是安踏體育(2020.HK),是自己的愛將,筆者看好安踏作為中國體育龍頭企業,產品具多樣性,發展潛力不錯,筆者之前的文章都有介紹過,大家有興趣可看回文章「未來具潛力的版塊 -- 體育股安踏」

左邊鋒是比亞迪(1211.HK),主要從事鋰電池、太陽能和電動汽車的開發,是國內新能源汽車的龍頭企業。在中國十三五規劃中,新能源汽車是一個熾熱的重點項目,有環保概念,有國策支持,潛力不容忽視。但比亞迪長遠要取得更大的成功,要看比亞迪自己在提升電池和汽車質量方面,要有更大的突破,才可長遠在國際電動汽車業與國際龍頭電動車Tesla一較高下,相比Tesla,比亞迪仍然有很多地方可以進步。

右邊鋒是金山軟件(3888.HK),金山在國內科網歷史比較耐,出名的產品有金山毒霸和遊戲仙劍。現時金山的主力業務有遊戲開發、辦公室軟件、獵豹移動和金山雲,當中以獵豹移動和金山雲最值得投資者期待。獵豹移動是全球領先的移動工具開發商、移動互聯網安全公司截至20149月,獵豹移動公司全球行動用戶安裝總量8.6億,全球行動端月度活躍用戶超過3.4億,在行動端有65%的月活躍用戶來自海外,實力非凡,而且智能手機會愈來愈普及,發展空間很大。金山雲則是金山正在努力投資的項目,雲服務將來在中國的發展潛力極巨大,金山今天努力的投資,是為了將來的市場和回報。金山的董事長是雷軍(即小米手機的話事人),金山的CEO原微軟亞洲工程院院長,兩位掌舵人都具有非常強的實力和國際視野,我認為金山的前景是光明的。

我選這三間公司作為自己投資陣容的三個前鋒,是看好它們三個都是最具備活力和潛力的公司,它們的規模不算很大,但在現時卻有很大的可塑性和潛力,當它們起動時,可以跑得很快,為我入多點球,期待它們的爆發力。

前鋒股的增長力和期待性會比較高,同時風險都會比較大,下次再同我大家說說我投資陣容的中場,後防(防守力)和龍門的選擇分析。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價兄,多謝。

      買公司不同買球星,我喜歡那一間公司,買它的股票就可以。
      買球星,佢都可能績你間"球會"太窮,襯吾起佢而吾俾你買。哈哈!

      我相信我的"投資球隊"會為我忠心地效力!^^

      刪除
  2. 謝謝80後兄的分享!投資路上,做好前攻及防守都是重要的。有了自己的護城河,收成期時便事半功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Cherry的支持,一起努力! 祝各位blogger好友都在投資路上「嬴多啲波」,一起步向成功路。

      刪除
  3. 前峰金山和比亞迪也是我的愛股,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鐘兄,是的,你對金山的詳細介紹,令我對佢有更多了解。
      希望佢地可以愈來愈進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