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投資組合情況更新


我的投資組合如下:

主力股:
比亞迪 安踏 舜宇
港交所 騰訊 中銀香港
越秀 港燈 香港電訊 領展
煤氣

除主力股外,投資組合亦持有長城汽車,瑞聲,中航租賃,建行, 早前買入少量SDPRETF的認購證作對沖風險。

沽出:金山軟件

觀察名單:太古,港鐵,友邦。 

~~~~~~~~~~~~~~~~~~~~~~~~~~~~~

投資之道:

背景:
世界各國都在瘋狂QE中,不久將來,都看不到會有停的一日,英國近日都增加了QE的程度,在銀紙愈來愈多的情況下,通脤是必然結果,即銀紙會繼續眨值,購買力亦會跟隨下跌,因此「資產」只會愈來愈水漲船高,因此有能力的話,一定要賺買好的「資產」,並長線持有。當然現今世界愈來愈複雜,要時刻保持了解世界的脈搏,才不至會被世界所淘汰。

目標:
每年投資組合有約10%的增長。

策略:
建立平衡的投資組合,平衡風險,堅持價值投資理念,選好股,之後便安心作長線持有, 適當時候為組合清走淤血,讓資產增值。

信念:
我的投資之道並不複雜,重要是不停了解世界的變化,多閱讀,多思考,選有利的公司,之後便不需要操作太多,放心長線持有便可,讓良好的資產為我帶來更多的現金流。


8 則留言:

  1. 我相信你選股走對方向,整體很理想。

    回覆刪除
  2. 如果目標只是每年10%增長, 不用買咁多隻股票吧!

    相信80後兄的實際目標遠比這個數字為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R兄, 哈哈, 十多隻應該都還可以吧!

      嗯,實際目標是最7-10%, 再多就是賺了!

      刪除
  3. 我自己通常選二三隻集中d, 選股也似你的方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