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投資好玩之處




投資好玩之處,是你愈投資,愈會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實在太多,發現:世界很大,我其實很小很小。

如果你真正對投資有興趣,它會引起你更大的學習興趣。

現今的世界,只有單一的思考方式極不足夠,也是危險的。

查理·芒格常說:「在手裡拿著鐵錘的人看來,世界就像一顆釘子。」

如果你只有經濟學的知識去投資,你未必投資得好,更糟糕是速食文化,往往過於表面的學習或自滿感,造成了投資的過度風險。

如果你不懂生活、心理學、藝術、科學、天文、宗教等等,你不會成為一個好的投資人。

簡單點來說,不停地學習,謙虛自己,才可以令自己成為多元思考的人,而且願意開放自己接收到更多有用的資訊與知識!

10 則留言:

  1. 同意
    如果想進步,就要謙虛學習別人的長處,擴闊視野, 充實自己

    回覆刪除
  2. 只要看到一本令我有全新體會的書,我就會樂在其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鼓勵自己進步,是另一種快樂和財富。

      刪除
  3. 很贊成!

    我喜歡投資不僅僅因為想賺錢,而是投資真的令我更多了解這個世界各方面,避免與世界脫節!

    回覆刪除
  4. 只要每天比昨天聰明一點
    已足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小小進程,十年二十年後收獲便明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