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作為作者最開心的事



自出版著作後,定時也有讀者會用Facebook的專頁與我聯絡,請教一些投資的問題,或特意回來答謝,例如看書後得到的得著和啟發。其實在出版著作後,我也不知道自己會因此事賺得多少錢,也沒有去問過出版社,仿佛好像整件事也是很理所當然地發生了,其實自己也不太在意會因此賺到多少錢,當然其實寫書也賺不了多少錢,因為看書的始終是小眾,自己也是過來人,當然很明白,也明白作為出版紙業的困難。最近也有不少傳統的紙媒已轉為全網上平台,放棄出版紙媒刊物,競爭之大,經營之難,可想而知。

說回頭,寫書當然當中很多很多的時間和心血的付出是沒有多少人會知道的,也非想像中那麼容易,當中也會面對不少挫折和困難,或許作者和出版社才會明白當中所付出過的汗水。

今天有讀者寄來一段的文字,平時很多的讀者也是多看但不多回應,這個明白的。但偶爾也是有一些窩心的讀者會來信道謝,作為作者,這小小的文字,是作家作者的最好反饋,讓作者知道讀者的反應和學習,也是作者願意繼續分享下去的動力。自己一直也堅持分享價值投資的理念,分享學習財務知識的重要,正如讀者P小姐的回應:「看完你本書,投資情緒明白,真的發現原來咁多年腦袋沒有用太多,窮人腦袋呀,所以現在開通返人生的其他渠,之前塞左。」自己的著作可以為別人帶來點點的啟發,是作者感到最開心的事。

希望也有更多人加入閱讀的行列,閱讀市場上用心分享者的文章,和作者寫的書,支持讀書的文化,有大家的支持,相信出版社才可以出版更多的好書,只求收獲,不問付出的也非一件好事,願也大家也支持發展一個健康的讀書生態。

更多文章:


10 則留言:

  1. 任何我認知的網友出書,我必買部支持,因明白作者要付出很多心血才能成書,而我留纜過網友的文章,若有廣告,我也必定點擊,作為小小的回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Billy兄,多謝支持!投資上有共同興趣的朋友,的確開心!

      刪除
  2. 標竿兄這本書寫得清晰易明,能啟發投資初哥重新思考投資,而且讓一般人明白投資不是想像中困難,只要多觀察多學習,自己都可以做決定,唔洗再問number。
    *我好榮幸在此書上有標竿勉勵的字句和簽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夢想兄的投資紀律相當好,也值得大家學習。 哈哈,小小字句,互相勉勵! :)

      刪除
  3. 我也買了你的作品,文章深入淺出,獲益良多,在此謝謝標杆兄!

    回覆刪除
  4. 標竿兄加油呀,期待你的第二本著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止凡起的寫文章和投資耐力,blog友中應是數一數二了,向你多多學習。

      第二本著作,哈哈,需要很大耐心和繼續的學習,努力努力!

      刪除
  5. 標竿兄,恭喜你本書大成功,你應得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