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師父的師父說的13句影響力說話

 


師父的師父說的13句影響力說話


師父的師父寫的野,當然要睇要細讀,而且要在生活中實踐出來。查理‧芒格的榜樣是班傑明·富蘭克林,不難發現在日常的生活實踐,芒格深受富蘭克林的影響

如果你也有每天想進步的心態,成功就離你不遠,成功不是用十日希望磨出一把劍,而是用年度作單位去計算,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擎天大樹也不是一天長成,而是經過長年的細心培養,有好的養分,充足的水份和陽光,然後就是時間耐性,待它一天一天長大而成。

巴菲特也說過:「你不能使十個女人同時懷孕,而希望一個月就生出一個小孩。」個人成長和財富也是一樣,懂得延後滿足的相信會更成功,走得更長久。

(一)傾已所有追求知識,沒有人能奪走它;向知識投資,收益最佳。—班傑明·富蘭克林

(二)與其說人類的幸福來自偶爾發生的鴻運,不如說來自每天都有的小實惠。—班傑明·富蘭克林

(三)讀書是我惟一的娛樂,我不把時間浪費於酒店、賭博,或任何一種惡劣的遊戲。—班傑明·富蘭克林

(四)懶惰如同生鏽:比勞動更能加快消耗。 另一方面,使用中的鎖,經常是光亮如新的。—班傑明·富蘭克林

(五)一個今天抵得上兩個昨天。—班傑明·富蘭克林

(六)把別人對你的詆毀放在塵土中;而把別人對你的恩惠刻在大理石上。—班傑明·富蘭克林

(七)沒有準備的人,就是在準備失敗。—班傑明·富蘭克林

(八)如果你不想一死就被忘記,要麼寫點值得讀的東西,要麼做點值得寫的事情。—班傑明·富蘭克林

(九)告訴我,我會忘記;教給我,我會記住;讓我實踐,我才能學會。—班傑明·富蘭克林

(十)成功者每天都在提升自我,失敗者每天都在重複自我。「有些人25歲就死了,但是要75歲才被埋葬。」—班傑明·富蘭克林

(十一)寶物放錯地方就是廢物。—班傑明·富蘭克林

(十二)成功與失敗的分水嶺,可以用這五個字來表達,我沒有時間。—班傑明·富蘭克林

(十三)盡力做好一件事,實乃人生之首務。—班傑明·富蘭克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