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50個金錢的基本— 快錢「老師」


 50個金錢的基本— 快錢「老師」

 

教人賺快錢的標題和「老師」往往是最吸金,最吸粉的。

 

「又快又安全」,唔跟就笨實

一群信徒聽到「老師」意見,立即蜂擁而至,心想「老師」貼士自己唔跟就笨實,因為不用經自己思考,有「老師」指點一條快捷致富路,真的係「又快又安全」。

 

又有另一些信徒總是覺得不用花腦力,就可以得到「老師」快靚正的貼士,自己唔跟就失去一次世紀的投資機會,唔訓身都驚死自己賺少左,就是這種總想不勞而獲的心理出事。

 

歷史永遠是重覆又重覆,呃完一個又一個

而市場上,快錢快錢「老師」死了一個,很快又會出現另一個,因為市場上的「需求」實在太多,呃完一個很快又會有另一個受害者出現,自己的貪婪永是一個人最大的絆腳石,歷史永遠是重覆又重覆。

 

慢錢沒有市場

我完全不懂在市場上賺快錢,如果早懂,每天已不用工作,但我樂見自己的財富每天很慢很慢地增長,有讀者會叫我老師,但我只是只懂賺慢錢的老師,所以理會我的人不多,而這的確是小眾的行為和群體,永遠不會有大的市場。哈哈!不過這也是另一種好事。



6 則留言:

  1. 謝分享,貪字得個貧的道理。

    回覆刪除
  2. 而家慣左買咩股票都會去港交所網站度睇下公司年報,公司純利如何,品牌如何,最好有番禁上下上市年期先買,,就算輸都輸得心甘命抵,因為系自己睇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做功課,投資也需要等待,想一個月賺到十年既錢,往往是騙徒多加利用的心理。加油!

      刪除
  3. 疫情中,騙徒特別多,想賺快錢的人也多了,乾柴撞上烈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 乾柴撞上烈火,有求就有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