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月圓之夜下,查理·芒格的十個智慧提醒



月圓之夜下,查理·芒格的十個智慧提醒

經典的人,智慧的說話絕對值得一睇再睇,一想再想。

月圓之夜下,就讓會智慧和月餅陪伴我們吧!

中秋快樂,最重要身體健康,身心富足!

 

查理·芒格十個智慧提醒

 

1.      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樣東西,最好的辦法是讓你自己配得上它。

 

2.      我不斷地看到有些人在生活中越過越好,他們不是最聰明的,甚至不是最勤奮的,但他們是學習機器,他們每天夜裏睡覺時都比那天早晨聰明一點點。

 

3.      如果不終身學習,你們將不會取得很高的成就。光靠已有的知識,你們在生活中走不了多遠。離開這裏以後,你們還得繼續學習,這樣才能在生活中走得更遠。

 

4.      你一旦走進負債的怪圈,就很難走出來。千萬別欠信用卡的錢。你無法在支付18%的利息的情況下取得進展。

 

5.      另外一個我認為很重要的道理就是,將不平等最大化通常能夠收到奇效。

 

6.      堅持不做傻事而不是努力變得非常聰明的人,長期下來,將擁有非凡的優勢。

 

7.      大部分人都太浮躁、擔心得太多。成功需要非常平靜耐心。

 

8.      承認自己的無知是智慧的開端!

 

9.      如果你想知道怎麼成功,那就先去知道怎樣會失敗。(我就想知道我會死在何處,然後我永遠不去那裏。)

 

10.  我們偏愛把大量的金錢投放到那些不需要我們再做什麼其他決策的地方。


1 則留言:

  1. 謝謝提醒
    請問"將不平等最大化",以及第10項,是甚麼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