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財商對我人生的十個幫助


財商對我人生的十個幫助

(一) 財商會提醒我要小心消費,避免買入太多沒有價值的東西,減少多餘的使費。

(二) 財商令我明白「資產」和「負債」的分別。

(三) 財商令我懂得不要依賴單一的收入。

(四) 財商令我知道要多儲「有價值的資產」和減少「生活上的負債」。

(五) 財商令我學習運用「借貸」去投資的利弊,明白「槓桿」的重要。

(六) 財商令我明白現金流的重要。

(七) 財商提醒我不要成為一個「窮中產」,避免跌入「收入愈高,支出愈 大」惡性循環,避免進入「老鼠賽跑式」的人生。

(八) 財商令我明白如何去一步一步建立「錢搵錢」的投資組合,而不是單一只靠勞力去工作。(不應只有工作收入,要建立多源收入,建立一個組合,一個個人財務的護城河。)

(九)自己是自己最大的資產,投資自己(閱讀)。

(十)財商就是提升延遲個人慾望享受的能力。

5 則留言:

  1. Concise and precise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2. 多謝分享。我都係呢本書到學到好多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波不坊一睇再睇...書都係一樣! 哈哈!

      刪除
  3. (九)自己是自己最大的資產,投資自己(閱讀)。

    Only one you need, the rest will follo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