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人生是為了什麼?你的目標?我的目標?

人生是為了什麼?你的目標?我的目標?



今天網上看了一段梅姐的片,

今天看了一個網上故事,

今天知道了有一位台灣的blogger突然去世,

之前亦知道了曹仁超離世的消息。

----------------------------------------------------------------------

獲得這些消息和資訊後,腦袋中頓時浮出了一些問題:

人生是為了什麼?

每天努力去工作賺錢是為了什麼?

努力追求財務自由又是為了什麼?

---------------------------------------------------------------------- 

工作是煩重的,估計大多數的人都是,除非不用去工作。每天上班都會帶一點壓力,心中想如果可以不上班,你說多好!

坦白說,我工作最大的動力是可以出糧。

出糧後又如何?賺錢又如何?到底是為了什麼?

----------------------------------------------------------------------

我自己的目標是:努力賺錢,學懂節儉,不亂買東西,把錢用在適當的地方,例如給家用父母、給一個好生活太太、供給金錢予有需要的團體或貧窮國家的人、適當地投資,為財富增值。

我覺得要先做好自己,為自己制定一個好的規劃,才有能力去照顧和關心身邊自己所愛的人。如果自己都打理不到,如何有空閒時間去理會別人的事?我相信人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可以用自己微小的力去為世界帶來一點點的色彩。


自己的短、中、長目標:

短期目標是(3-4):努力儲蓄,保本投資,1-2年時間內儲蓄到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再適當地投資,慢慢興建屬於自己的一台「錢搵錢的機器」。

中期目標是(5-10):置業,希望3-5年內可以與媽媽和太太搬到一個大一些的單位(置業的快慢,還要看整個樓市的市況,希望3-5後供應出來了,樓價可以回一些),為未來的小孩和家人預備一個好一些的居所。(這個未來的居所應該會住得耐一些,因我覺得工作幾辛苦都好,家始終是我最安舒的地方,所以有能力的話,一定要預備一個好一些的居所。)

長期目標是(11-20):置業應該會用了我一大筆的儲蓄,而且是我比較重要的人生目標,所以在預備好人生的住所後,計好數,每月還樓按的款項在自己能力內便可。節儉,儲蓄,適當投資是一生的功課,繼續興建屬於自己的一台「錢搵錢的機器」。

*家人是我最重要的,有時間便要多陪伴她們,盡量與她們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爺爺,痳痳,公公都開始年紀大了,婆婆幾個月前離世)。人生無常,很多時候計劃都未必會如人意,但不要緊,最少我盡力了每一天,盡力愛了家人每一天,珍惜了每天,為有需要的人付出過,到閉眼的一天,至少我是沒有後悔的。

不知你們努力去賺錢又是為了什麼? 不要為搵錢而搵錢,有時間好好靜下來,讓自己休息一下,思想一下,不要讓自己後悔。

互勉之!






7 則留言:

  1. 家人是最重要的人,無論富有與否,我都會多抽時間陪伴他們 :D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和家人一起的時間會是將來寶貴的回憶

    你的blog名讓我聯想到某本書名,祝你能望著標竿直跑到終點

    回覆刪除
  3. 是的,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要珍惜,將來想買都不會買到,現在可以儲蓄更多美好的回憶,將來想起都會覺得甘甜。

    是的,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天天都是新一天, 好好珍惜和利用。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4. 祝80後兄早日成功置業及覓得好居所,加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ry, 多謝留言支持! 一起加油!

      置業將來一定會做, 但和大多數ching看法一樣, 除了有逼切住樓需要, 一般1-2年內都不會買住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