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你為「擁有更多財富」做好了準備? (上篇)


四種不同的使用金錢方法,將決定你未來財富的多少!

今天你決定如何使用你的金錢,將決定你未來財富的多少。我認為這是一句對我如何使用金錢有很大提醒的一句說話。在現今香港,不少年青人都會遇到理財的問題或困難,他們很想未來更富有,但偏偏卻愈走愈覺得不夠錢用,愈生活得耐,愈發覺錢愈來愈不夠用,為了賺取更多的錢,他們得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時間去工作,去勞力去換取金錢。可惜的是,很多人到達退休年齡仍需很努力地去工作,為了繼續換取金錢,有些人到了晚年更是入不敷支,到晚年生活完全沒有保障。

如果你想晚年時有一個更好的退休生活,你今天必須好好的為「晚年的你」預備,用好你今天的錢,不要到老了的時候才後悔當初「年輕的自己」沒有一個良好的理財計劃。

跟你分享一個「年輕的自己」與「晚年的自己」對話的故事:

「年輕的自己」:晚年的我,我每天都吃喝玩樂,每月的收入都拿了去消費,生活過得很開心,快樂真的不知時日過,真的希望一直有錢用,但工作真的很辛苦,所以我經常希望多買些我自己喜歡的東西獎勵自己!努力工作,就是為了消費和享受!

「晚年的自己」:年輕的我,我今天的生活過得很苦,積蓄非常少,很快已經用完,現在靠政府少少的老人金生活,醫療開支都不敢太多,靠的都是政府醫療,但政府醫療系統實用太多人用,等候時間太長!年輕的我,你在年輕時難道沒有為「晚年的我」想想和預備?我今天過得真苦。

「年輕的自己」:真的沒有,我那時候沒有想太多,亦沒有計劃太多。

「晚年的自己」:......


這個小小的故事提醒我們,不論多與少都好,都需要為退休的自己好好準備,不要單純地以為「強積金」、「政府福利」或「政府醫療」可以成為你退休生活的強大保障,你自己「年輕時的理財計劃」才是你退休生活的最大保障。請及早想想和預備,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幫助年青人想得更多,為未來做好準備。

好了,開始進入今次文章的重點了!

四種不同的使用金錢方法,將決定你未來財富的多少。
(一)花掉
(二)儲蓄
(三)借給人
(四)投資


有一句說話時常在我腦海裡:「沒有計劃就是計劃要去失敗。」沒有事情比仔細計劃,再一步一步專注實行出來更有力量,因此如果你都想未來擁有更多的財富,你今天必須做好準備和計劃。下一篇文章,我將與大家討論如何在四種用錢方法中做好自己,為未來擁有更多財富作出明智的選擇,希望更多人擁有美好的未來。

6 則留言:

  1. 1987年、1997年、2007年几乎每隔十年,全球就会发生一次强烈的金融危机,而2017年是欧美股市10年一轮回的周期,标杆兄没担心过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真,每人都會怕,但怕亦沒有用。

      給你一些數字,道指在1987年2000點,1997年7000點,2007年14000點,今天21000點!  1987年開始怕的人,相信今天都仍在怕,到今天或許沒有多少收入,不怕的人今天已是富豪了,還是超級那種,什麼都不用做,亦沒有太多擔心,持有好股票(如可口可樂,華盛頓郵報,富國銀行和吉列等等),就富起來了,比整天預測的人可能更富有更快樂。

      未來的事情總是沒有人知道,1000年前已經有人說世界沒日,到今天世界仍在,或許明天就是世界沒日,沒有人知道,我相信聰明的人總不會花時間預測! 面對未來,沒有人知道如何,我只知道努力做好自己就是了!

      刪除